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所庆专辑>50周年所庆>所史荟萃  
 
 

生物物理研究所建所五十周年大事记

1971-1980

 

内 容

1972 3 31

生物物理研究所革委会讨论研究关于实验中心的建制问题

1972

9

28

李焕同志任生物物理研究所党的领导小组组长

1972

物理所胰岛素晶体结构测定组和微生物所人工合成丙氨酸转移核糖核酸组及原北京生物实验中心先后归入我所。与所内相关人员分别建成七室、二室和六室

1972

对研究机构进行了调整,设立:放射生物学研究室、分子生物学研究室(或细胞起源研究室)、仿生学研究室、生物物理工程技术研究室和生物实验技术研究室(即原北京生物实验中心并入我所部分)

1973

成立细胞起源及细胞生物学研究室

1976

成立肿瘤细胞研究室(第九研究室)

1977

7

12

苏振芳任生物物理研究所党的领导小组组长

1978

生物物理研究所招收第一批研究生共12人,研究生的业务培养由所学术委员会主管,学术委员会主任为贝时璋

1978

4

放射生物学研究室改称辐射生物物理研究室

1978

7

原仿生室改为视觉信息加工实验室;地震研究另建一个室,称“动物的感觉与行为”研究室(第十一研究室)

1978

成立了细胞生物学研究室(第八研究室)

1980

1

7

成立了酶的结构与功能研究室(第十二研究室)

1980

6

将理论生物组、五室的光感受膜的介晶态结构与光能转换的关系组和生物物理统计组(生物数学)合并组建为生物物理理论研究室(第十四研究室)。

1980

11

邹承鲁、梁栋材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 v1.0 20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所庆办公室主办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图书信息室技术支持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