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教育进行时

教育进行时

综合处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发表日期:2019-07-19来源:放大 缩小

  根据《生物物理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和所党委工作部署,7月18日,综合处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党委办公室主任栾贵波同志作专题报告,纪委书记杨兴宪同志出席并讲话,综合处六级职员及以上人员共11人参加学习。

  会上,栾贵波处长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学习体会》的专题报告,阐述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分析了《纲要》的主要特点,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时代意义、核心要义和世界意义。栾贵波强调,对于综合处而言,我们的底气就在于为国家的科技创新提供坚强支撑,这就是我们努力工作的价值所在,如果心里只有小我没有大我,只有小家没有大家,个人的道路不会长远。

  综合处全体与会人员均结合近期的学习体会,深刻查找检视了个人工作领域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了今后提升和努力的方向,并在会上展开了深入交流、进行了自我剖析、分享了心得体会。综合处与会领导人员结合实际进行了点评,针对性地给予了合理的意见建议。

  杨兴宪书记在发言中指出,六级职员及以上人员是本次主题教育的重点对象,要时刻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党的指导思想灌输到大脑中,通过学习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杨兴宪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作为基层单位管理人员,不要单纯为了学习而学习,而是要深刻领会新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明确理论学习最终的落脚点,结合本职工作不断找差距、抓落实,把“改”字贯穿始终,切实提升管理工作水平,为研究所的稳定发展和改革创新做好各项支撑服务工作。

集中学习现场

集中学习现场

  (综合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