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教育进行时

教育进行时

学术支撑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发表日期:2019-07-15来源:放大 缩小

  根据研究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2019年7月9日上午,生物物理所副所长刘力同志组织学术支撑处进行第一次集中学习。学术支撑处的党员、六级及以上职员和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刘力同志在会上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报告,介绍了此次学习教育的背景,阐述其重要性,并指出这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是要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应该在系统学习的基础上多思多想,并把“改”字贯穿始终,解决实际问题。随后,刘力同志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向大家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使我们对我国教育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发展方向有了一定的认识。学术支撑处的服务对象有很大一部分是大专院校和科研机构的学生,了解我国教育工作的相关内容,对于促进学术支撑更好地开展工作大有裨益。

  与会人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思,并提出了初步的解决方案。

  刘力同志指出,鉴于学术支撑处的工作涉及面很广,更需要大家加强沟通了解,团结一致;为了更好地服务科技人员,要加强与他们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要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切实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促使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我们工作的初心就是为科技人员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促进科技进步,而这一初心要实实在在地落实到本职工作中。会上,大家就工作中能够尽快解决的问题做出了细致的解决方案;对于那些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也制定了调研方案,将通过调研查找深层次的原因,以便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方案,促进问题的解决。

刘力副所长作报告

学术支撑处座谈

  (学术支撑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