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教育进行时

教育进行时

生物物理所组织开展中层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发表日期:2019-07-12来源:放大 缩小

  7月11日下午,研究所组织开展了中层干部第一次集中学习,纪委委员、教育处处长刘勤瑞同志作了第一讲的专题报告,党委书记汪洪岩、纪委书记杨兴宪出席并讲话,集中学习由党委办公室主任栾贵波主持。研究所中层领导人员共14人参加了本次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会上,刘勤瑞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的专题报告,报告通过简要概述、贯彻实施、亮点解读和全文学习等四个方面全面解读了《规则》的相关内容。《规则》是为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带头强化自我约束,把监督执纪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做到正人先正己而制定的法规,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认真学习《规则》有利于督促研究所全体中层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增强专业能力、强化纪法思维,严格按照权限、制度、流程行使权力并履职尽责,有利于为研究所的纪检监察工作始终在制度轨道上运行保驾护航。

  杨兴宪书记在发言中指出,生物物理所作为基层单位,在抓好《规则》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前提下,要结合研究所实际情况,重点开展谈心谈话、廉政提醒、自律学习等基础工作,督促研究所全体人员、尤其是领导干部和党员同志要带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握“四种形态”,不断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研究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汪洪岩书记在发言中提出新的要求,根据所务会决议,研究所将于7月29日至8月23日期间实行暑期弹性工作制,各部门要认真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严格按照研究所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密切配合分管所领导,紧密结合部门本职工作,开展本部门工作领域的调查研究,列支检视问题清单,并依据清单逐一剖析、制定整改方案。汪洪岩书记强调,各部门负责人、尤其是党员处长,要时刻绷紧主题教育这根弦,将学习要求和提高工作能力相结合,务必抓好本部门主题教育工作的贯彻落实。

  根据《生物物理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和所党委工作部署,同时结合中层干部例行学习交流和教育培训工作,自2019年7月份开始,研究所组织每两周开展1次中层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图1纪委委员、教育处处长刘勤瑞同志作专题报告

  图2 集中学习现场

    (综合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