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教育进行时

教育进行时

综合处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发表日期:2019-07-05来源:放大 缩小

  根据《生物物理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所党委工作部署,7月3日,综合处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纪委书记杨兴宪同志作专题报告,党委书记汪洪岩同志出席并讲话,综合处六级职员及以上人员共10人参加学习。

  杨兴宪书记作了题为《由入党志愿书想起的》专题报告,展示了1946年至2004年期间各类收藏的入党志愿书图片,重温了历届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制定或修订的党章中的初心和使命,结合自身认识分享了“为什么入党”的心得感悟,并深刻阐述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具体内涵。杨兴宪强调,综合处作为生物物理所的综合管理部门,要深刻认识并把握处室的“初心”和“使命”,要不断地找差距、抓落实,使管理工作与一流研究所相匹配。

  综合处全体与会人员围绕对专题报告的感触、自身的入党“初心”和“使命”、对本职工作的认识和存在的问题差距、今后的努力方向以及对综合处的意见建议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分享了心得体会。针对大家的发言,汪洪岩书记逐一进行了详细点评,并结合实际情况,给予了指导意见、提出了新的要求。

  综合处全体与会人员均从本次集中学习中受益匪浅,切实从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洗礼”,强化了“初心”和“使命”意识。大家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教育,在今后的管理工作中,希望能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真正做到扛起责任和担当,积极投身到研究所各项服务支撑保障的实践中,助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图1 纪委书记杨兴宪作专题报告

  图2 党委书记汪洪岩发言

  图3 集中学习活动现场

    (综合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