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学术支撑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座谈会

发表日期:2019-08-05来源:放大 缩小

  继2019年7月9日上午,副所长刘力同志指导学术支撑处举行了第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后,学术支撑处的党员、六级及以上职员和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于2019年7月30日上午进行了第二次主题教育学习座谈会,刘力副所长和分管学术支撑处工作的柳振峰所长助理参加了此次座谈。

  根据第一次会议部署,为了更好地了解科研人员的需求,学术支撑处分工作模块联合设计制作了细致的服务调研问卷,通过多种方式发送给所内的每位课题组长,并对回收的有效问卷进行了统计分析。会上,侯文茹、王海群和徐文丽三位同志分别就信息化、期刊出版及科普模块的调查结果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调研过程中发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通过分析探讨,大家进一步了解科研人员需求,明确整改方向。

  刘力副所长和柳振峰所长助理在最后的总结中也对学术支撑处的工作提出了要求。柳振峰所长助理针对三个模块的工作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指出我所目前所用邮件系统存在的问题、园区WiFi的建设、以及图书馆报告厅的投影和音响质量,是信息化模块需要着力解决的问题;期刊出版模块需要在期刊的宣传和文章内容的推介方面多下功夫;科普模块应通过挖掘问卷提供的信息,对科普内容进行设计,组织撰写科普文章,不断提高科普工作水平。刘力副所长强调,通过第一次的集中学习教育,大家积极参与其中,并将思想教育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希望进一步将发现的问题按照解决的难易程度进行分类,能即刻改的即刻改,不能即刻改的,也要做出计划,逐步改进,并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在大家思想水平提高的同时,业务工作也要上一个新的台阶。

    (学术支撑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