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生物物理所召开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纪念建党98周年离退休党员大会

发表日期:2019-07-03来源:放大 缩小

  2019年7月1日上午,生物物理所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离退休党员大会。

  会议在洪亮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曲中开始。

  党委书记汪洪岩同志向离退休党员传达了中共中央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和要求以及院离退休工作局6月26日下达的《关于在离退休党员干部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的文件要求。介绍了我所党委在研究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以及我所在职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进展情况。

  汪洪岩指出,由于离退休党员的年龄、身体情况,所党委特意为大家购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大字版的书,并已下发给党员同志。要求老同志认真自学原著,各离退休党支部根据支部里离退休党员年龄、身体、居住地和天气等情况召开座谈交流心得体会。会上,还向老同志介绍了研究所上半年的科研发展情况。

  离退休党总支书记董仁杰同志带头汇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心得体会,他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个方面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的体会。

  退休中关村南区党支部委员赵保路同志、退休中关村北区党支部支部书记任振华同志也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谈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离退休党支部的副书记王海龙同志向大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他强调,“离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的基本任务,是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根据党员实际情况,组织参加学习,开展党的组织生活,听取意见建议,引导他们结合自身实际发挥作用。”退休北郊党支部书记吴梅英同志结合多年担任退休党支部书记的经历谈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体会。

  大会在《国际歌》中结束。此次会议由王海龙同志主持,共有离退休党员80多人参加。

  

 

 

 

   (离退休办公室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