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20年综合新闻

2020年综合新闻

生物物理所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根据院党组关于基层单位巡视整改工作要求,9月23日,生物物理所组织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属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总支)书记、副书记,群团组织负责人,各研究组负责人等一百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汪洪岩主持,京区事业单位纪委副书记、北京分院监督审计处处长周亚东同志到会督导。

  按照院党组的统一部署,2019年10月15日至10月30日,院党组巡视组对生物物理所进行了政治巡视。2020年3月24日,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向研究所正式反馈了巡视意见,共七个方面35个问题。7月14日,研究所向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报告了整改情况,已获得原则通过。

  情况通报会上,周亚东同志介绍了巡视的整体流程,部署了巡视工作满意度评议工作。许瑞明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作巡视整改情况报告,就巡视反馈意见传达部署情况、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通报。接受院党组巡视后,研究所领导班子、所党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所领导班子、所党委和各部门先后组织召开37次会议研究部署、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工作。

  大家一致认识到,巡视是一面镜子,帮助研究所清晰客观地观察到自己的不足;巡视意见是一剂良方,帮助研究所摆脱"疾病"和"潜在疾病"的侵袭,保持健康的机体;巡视整改工作既是研究所领导班子、所党委贯彻落实院党组要求的一项政治任务,不断审视自身、查找差距、改进工作的外部动力,坚持"四个面向"、落实"四个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的内在需要,更是推进研究所卓越中心深化改革,研究和实施新的中长期发展规划,践行国家科研机构"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使命职责的崭新起点。

  今后,生物物理所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巩固巡视整改成果,坚决贯彻院党组巡视工作要求,把整改落实的问题纳入党建和内控重点,开展经常性"回头看"和自查自纠,盯紧盯牢防止反弹,持续完善制度建设,开展警示教育,切实把政治巡视的成果作为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所领导班子、所党委、所属各部门、各基层党组织将更加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国家和院党组科技发展战略的学习,更加重视党章党规党纪、国家法律法规、院所规章制度的学习和贯彻落实,更加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学风建设,维护好风清气正的内部环境,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保障,为早日建成国际一流科研机构不懈奋斗。

  根据院党组巡视工作要求,与会人员填写了《巡视工作满意度测评表》,认真完成了满意度测评工作。

  图1 汪洪岩书记主持会议

  图2 周亚东同志部署巡视工作满意度测评

 

  图3 许瑞明所长作报告

 

  图4 通报会现场

 

(供稿:生物物理所党群工作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