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9年综合新闻

2019年综合新闻

“2019怀柔国际会都医学影像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2019年5月25日-26日,由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北京磁共振脑成像中心联合清华大学生物医学影像研究中心,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怀柔校区成功举办“2019怀柔国际会都医学影像高峰论坛”。来自国内外高校、研究机构以及临床医院的专家学者齐聚怀柔,共议“研讨医学影像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所长许瑞明在致辞中表示,生物医学与临床领域的高端医学影像技术是国家十二五、十三五的重点发展方向,直接关系到人民的健康生活水平和我国的基础科研与转化医学能力。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的定位是充分发挥多学科交叉的综合优势,在多学科前沿领域实现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突破研究。进一步推动医学影像发展是中科院不悔的职责。

  开幕式现场

  医学影像是一个医、理、工交叉融合的学科,影像技术与临床实践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将不断促进该学科的快速发展。近年来,医学影像技术飞速发展,其在医疗健康领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现阶段,随着“脑科学”和“人工智能”等国家战略的逐步推出,给医学影像的基础研究、临床应用和产业转化带来了新的挑战和机遇。

  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是一场聚焦医学影像前沿技术、临床应用等热点问题的学术盛会,共设有6个专题,包括磁共振前沿技术、血流成像、人工智能与图像处理、功能磁共振和神经科学、超高场磁共振和临床应用研究。本论坛共邀请到了24位国内外专家进行讲座交流,讲座专家主要来自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韩国Sungkyunkwan 大学、丹麦哥本哈根大学、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天坛医院、郑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和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参会者合影

  本次论坛为医学影像领域的专家和学者们提供了高水平的交流平台,搭建了影像技术与临床专家之间的合作桥梁。

 

(供稿:脑成像平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