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8年综合新闻

2018年综合新闻

在生物物理所成功召开2018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非编码RNA及其新型修饰在翻译水平精密调控干细胞多能性的研究”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4日

  2018年10月19日,2018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非编码RNA及其新型修饰在翻译水平精密调控干细胞多能性的研究”项目启动会在该项目承担单位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9408会议室召开。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许瑞明所长、科技处许航处长、财务处程亚利处长、项目专家组成员季维智院士、李蓬院士、徐涛院士、王成彬教授、项目首席秦燕研究员以及来自于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吉林大学的主要骨干及管理人员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项目启动会由项目负责人秦燕研究员主持。

  秦燕研究员对出席人员进行了介绍, 季维智院士、李蓬院士为启动会致辞, 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科技处许航处长代表项目承担单位祝贺项目成功立项,并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和支撑工作,希望项目能交叉合作取得好的成果。秦燕研究员首先从项目概况、任务落实、实施管理三个方面进行了报告,随后各课题负责人就课题任务及落实情况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项目围绕lncRNA在翻译水平上对干细胞命运的调控作用机制这一核心科学问题,系统开展干细胞多能性调控相关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研究,并基于该项目的新发现、新理论和新技术为干细胞临床转化应用提供理论基础及完整解决方案。项目专家组就项目目标、研究内容的具体落实、项目内部的合作、预期成果、技术难点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启动会的召开, 项目组进一步明确了项目总体目标,细化了各课题的研究内容, 强调课题组间的分工合作。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立项意义重大,希望能不断凝练聚焦科学问题,重点突破,揭示生命过程的这一重要的翻译水平调控规律。项目组成员表示将认真落实任务目标,加强交流合作和讨论,创新突破,为干细胞多能性相关领域的研究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