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8年综合新闻

2018年综合新闻

科学研究平台召开2018年度职工文化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4日

  2018年10月21日下午,生物物理研究所科学研究平台2018年度职工文化建设会议在北京宽沟会议中心召开。科学研究平台主任韩玉刚,平台副主任、结构与功能分析技术实验室主任李雪梅,蛋白质组学技术实验室主任杨福全,动物实验中心主任田勇,仪器创新研制和技术服务中心主任纪伟出席了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了生物物理所纪委书记杨兴宪和所长助理、科技处处长许航参加。会议由平台支部书记杨福全同志主持。

图1. 科学研究平台2018年度职工文化建设会议合影

图2. 杨福全同志主持会议

图3. 杨兴宪书记开场致辞

  杨兴宪书记在开场致辞中指出,平台近年来持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在技术支撑服务工作中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希望平台全体工作人员要牢记使命,廉洁奉公,扎实工作,始终将国家、研究所和平台集体利益放在第一位。

  会议特别邀请了来自延安干部管理学院党建教研室王志教授做报告。王志教授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以矛盾论和实践论的科学分析方法,结合党和新中国的建设、发展历程中的经验教训,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内涵。王志教授精彩的报告给平台全体职工上了一次生动全面的党课教育,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备受鼓舞。

图4. 王志教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报告

图5. 王志教授

  平台主任韩玉刚同志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平台建设发展》为主题,与大家共同交流讨论了平台建设发展过程中的心得体会。韩玉刚同志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角度分析了世界格局变演历史,以及不同历史时期中国的发展定位与国际作用,同时对未来国际形势的发展趋势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最后,希望平台全体工作人员树立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满怀激情信心,努力将平台构建成一个充满创新活力的命运共同体。

 图6. 韩玉刚主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平台建设发展》报告

  最后,所长助理、科技处许航处长进行了总结讲话。许航处长首先肯定了平台近年来的整体工作成绩,指出了平台当前处在一个很好的发展阶段,希望平台党支部继续发挥先锋堡垒作用,党政默契配合,以满足研究所科研需求为目标,继续努力,不断提升平台技术支撑能力。

图7. 许航处长总结发言

图8. 会议现场

 

(供稿:科学研究平台)

(摄影:杨福全、丁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