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8年综合新闻

2018年综合新闻

生物物理所召开科研财务助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5日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所内部控制建设、规范高效用好科研经费、提高管理水平和运行效率,生物物理所于2018年7月5日召开了科研财务助理培训会。研究所各重点实验室研究组科研财务助理及机关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共一百余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由党委书记汪洪岩同志主讲,研究所纪委委员、党办主任兼纪监审办公室主任栾贵波主持。

  党委书记汪洪岩同志作了《加强制度学习 提高思想认识 营造和保持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的主题报告。报告结合国家关于改进加强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方面的制度、中国科学院及研究所的相关配套制度与要求,对会议费、差旅费、国际合作与交流、试剂耗材采购、劳务费、资产管理、小型基建、测试化验加工等方面的实际案例进行了分析梳理,重点强调了财务工作流程的主要管控风险点及遵循真实性、合法性原则开展科研经济业务的重要意义。

  汪洪岩同志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要求,对科技界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新的期待。同时,国家稳步推进财政体制改革,积极落实科技创新大会提出的“放、管、服”改革要求,营造宽松科研氛围、激发创新活力。随着国家科技投入不断加大,科研经费的管理和使用成为党中央及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问题。规范高效用好科研经费,成为研究所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要求我们基层科研机构的管理部门和管理工作者必须不忘科技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正确全面领会把握要求,规范科研经济行为,支持科学家,爱护科学家,为科技创新营造和保持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纪监审办公室、财务处)

(2018年7月5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