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8年综合新闻

2018年综合新闻

2018细胞电镜冷冻制样及成像高级培训班正式开幕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3日

  2018年7月2日,由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冷冻电镜分会、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生物成像中心、徕卡显微系统、赛默飞世尔科技联合举办的2018细胞电镜冷冻制样及成像高级培训班(以下简称“培训班”)在我所9501会议室正式开幕。开幕式上,刘力副所长致开幕词,并预祝培训班圆满成功。

2018细胞电镜冷冻制样及成像高级培训班全体学员合影

  本次培训班为期五天(7月2日-7月6日),面向具有一定细胞电镜基础的学员,旨在全面系统介绍细胞电镜冷冻制样和成像技术最新发展,进一步丰富各位学员的专业技术和知识,特别是冷冻制样以及后期数据收集、三维重构图像处理技术。为配合这一目的,本次培训形式为第一天全天专家报告,第二天至第五天上、下午上机实习,晚间讨论答疑。主办方希望通过报告、实习、再结合面对面讨论交流、分享操作技巧的方式,更加高效的提高学员业务水平,促进行业发展。

  本期培训班共邀请到来自伦敦国王学院的Roland Fleck教授、徕卡公司技术专家Julia Koenig、Thermo Fisher公司技术专家于洋、中科院自动化所韩华研究员、中科院计算所张法研究员以及我所生物成像中心孙飞研究员、季刚正高级工程师、孙磊高级工程师、黄小俊高级工程师、张建国高级工程师、李喜霞高级工程师就高压冷冻、冷冻替代、冷冻离子减薄、冷冻断裂复型、自动化连续切片、扫描电镜数据收集、透射电镜数据收集以及电子断层数据处理等做了主题报告。大会报告吸引了所内外百余位老师学生参加,会场气氛热烈,报告内容精彩纷呈,提问环节听众也十分踊跃,纷纷发言。

  接下来的四天,经报名遴选出的30名学员将参加在所内生物成像中心举办的上机实习。生物成像中心的工程师将和邀请自国内外的专家教授一起,为学员们提供各专项技术的培训。此外特别安排讨论答疑会,对学员们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针对性答疑,促进学员对知识技术的掌握,同时交流最新前沿进展,分享实验心得。

  关于本次培训班更多消息,请关注生物成像中心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生物成像中心”)查询下载。

专题报告现场

上机实习培训现场

 

(供稿:生物成像中心孙磊、朱博玲)

(摄影:生物成像中心王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