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8年综合新闻

2018年综合新闻

生物物理研究所召开党委纪委选举结果宣布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3日

  2018年4月13日上午,生物物理研究所召开党委纪委选举结果宣布大会。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马扬、干部人事处处长欧云,生物物理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许瑞明、汪洪岩、杨兴宪、刘力、朱冰出席,大会由马扬同志主持。

  马扬同志代表北京分院分党组宣布经院党组同意的党委纪委选举结果,根据《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汪洪岩、杨兴宪同志任职的通知》(科发党任字﹝2018﹞14号)文件,同意汪洪岩同志任生物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杨兴宪同志任生物物理研究所纪委书记,任职日期从2018年1月22日起。

  马扬同志在讲话中说,院党组批准汪洪岩、杨兴宪同志的任职,健全了生物物理所领导班子。希望生物物理研究所按照《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中明确的领导班子、党委、纪委、职代会的要求开展工作,要认真落实我院在4月9日、10日召开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院党组“八管”的要求,结合实际做好研究所的党的建设,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的建设,突出政治功能,提高组织力。要注重强化党支部基础组织的作用,履行好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宣传群众、服务群众和凝聚群众的职能。希望党委和基层党组织努力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院党组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深入实施研究所“一三五”目标努力工作,为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马扬同志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纪律和制度建设,履行好纪委监督执纪问责的责任,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希望研究所党委在全党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好有关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马扬同志强调,要继续重视加强创新文化建设,凝聚共识、统一思想,生物物理所要聚焦科技创新,继续做出表率。希望研究所围绕科技创新的中心工作,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科学化水平,实现研究所全年高质量的发展,为实施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贡献。

  杨兴宪同志在发言中表示,感谢院党组、北京分院分党组以及全所党员的信任和支持。作为纪检战线上的新兵,个人深感责任重大。生物物理研究所党的基础很好,所领导班子、党委纪委班子气氛和谐团结,积极向上,加上有上级纪委的坚强领导和党委纪委班子的支持,有信心把研究所的纪检工作作好。一是要带领纪委班子成员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纪委有关法规,贯彻落实院党组、分院分党组的各项工作要求。二是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帮助同事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预防,团结纪委委员和支部纪检委员共同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保障研究所稳定运行,让院领导放心。三是个人一定按照院党组、分院分党组的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知敬畏、守底线,廉洁自律,要求大家做到的我个人首先做到,希望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得到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汪洪岩同志在发言中说,选举我们担任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是全所同事、广大党员的信任,是上级组织的信任,对我们而言,更多的是贯彻上级组织、广大职工群众、广大党员、所行政班子要求的责任与担当。党的十九大明确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中国科学院章程》、《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规定,研究所实行所长负责制。全院各级党组织在院党组领导下,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内法规,加强党的建设,履行职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今年4月9日至10日召开的全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白院长、侯书记对我院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作出了新的部署,提出了更高要求。

  汪洪岩同志说,生物物理所是生命科学研究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成员,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最大的政治、最核心的体现就是贯彻落实新时期办院方针,践行“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全力以赴建设国际一流研究所,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作出应有的科技创新贡献。

  汪洪岩同志强调,我们新一届所党委所纪委,将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科学院章程》、《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的规定认真履行职责,不忘科技报国、科技强国的初心,牢记中国科学院“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使命,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中央精神和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所长负责制,坚持一切围绕科研、服务科研、促进科研,一切服务于研究所的长远发展,一切服务于广大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老同志的根本利益,全力支持和配合所长、所行政班子工作,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努力抓好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抓好制度建设和廉政建设,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委、纪委每位成员,一定努力做到理想信念更加理性坚定,工作作风更加科学民主、求真务实,为学更加严谨规范,做人更加自律更讲奉献,弘扬60年来老一辈科学家塑造和奠定的光荣传统,推动建设富有爱国思想、人民情怀、科学精神、创新胆魄、集体观念、岗位意识、使命担当、奉献品格的风清气正的文化环境,为实现建设国际一流研究所的目标扎实努力工作,回报全所同事、党员、所行政班子和上级党组织的信任和期望。

  汪洪岩同志代表新一届党委纪委的同志,衷心感谢龚为民、仓怀兴、陈长杰、孙命、高光侠、翟涛、梁伟同志在上一届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岗位上作出的宝贵贡献。希望广大党员、各位同事、所行政班子、上级组织对我们新一届党委纪委工作给予支持和监督。

  生物物理研究所所长许瑞明同志在发言中说,感谢马扬书记宣布党委、纪委主要负责同志的任职,对于生物物理研究所的发展而言,非常及时地配强了研究所领导班子。洪岩同志主持上一届党委,工作主动、思路清晰,公道正派、虑事周全、作风民主,善于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赢得了全所同仁的尊重和支持。兴宪同志到研究所工作已有近半年,快速熟悉了研究所的情况,为领导班子分担了不少工作。

  许瑞明同志强调,生物物理研究所的目标是早日建成世界一流研究所,实现这样一个目标还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科技创新关键是高层次人才,研究所领导班子要努力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为他们创造心无旁骛开展科研的各种条件,我们需要争取更多的有利于研究所发展的资源和环境,需要营造更加浓厚的创新文化氛围。

  许瑞明同志说,生物物理研究所度过了60年的春秋,60年来,生物物理研究所为国家生命科学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时代,研究所的发展也迎来了新的起点和新的征程。近一段时期生物物理研究所坚持在每次所务会后开展中心组学习,认真学习党中央最新的理论成果,行政班子和党委班子作到了齐心协力,互相支撑,互相配合。今后要把研究所的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团结带领全所职工、研究生、离退休老同志共同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在科技创新的新征程上毫无犹豫、毫不迟疑地继续开拓前进。

  生物物理研究所副处及以上中层领导人员、研究组长、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副书记、职代会主席团成员、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了宣布大会。

党委办公室

2018年4月13号

马扬书记宣读任职决定

汪洪岩同志发言

许瑞明同志发言

杨兴宪同志发言

任职宣布大会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