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7年综合新闻

2017年综合新闻

在生物物理研究所通过了专家验收中国科学院仪器设备共享管理系统(SAMPv3.0)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6日

  2017年12月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条财局组织相关专家在生物物理研究所召开了中国科学院仪器设备共享管理系统(SAMP v3.0)建设项目验收会。会议由院条财局曹凝副局长主持,许瑞明所长、杨兴宪纪委书记和相关参与单位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验收专家组组长由康乐院士担任。

  许瑞明所长首先致辞,充分肯定了中国科学院在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方面所做的探索和努力,良好的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体系是全面提升我院技术支撑效能的重要途径。生物物理研究所作为试点单位,先后承担了V1.0、V2.0和V3.0系统的上线和试运行,全面配合了我院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体系的建设工作。

  项目负责人焦文彬主任首先做了《项目总结报告》,项目首席技术专家史广军做了《系统应用情况报告》,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主任韩玉刚同志代表试点单位做了《用户使用报告》。

  验收专家组在充分听取以上报告的基础上,实地考察了生物物理研究所使用SAMP v3.0的具体情况,一致通过验收并认为(SAMP v3. 0)建设符合《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国发〔2014〕70号文)指示精神,满足了中国科学院公共技术支撑体系建设需要,完善了科研仪器设备配置,提高了使用效率以及开放共享率,在促进科研成果产出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该系统实现了从设备预约、预约审核、检测分析、样品登记到费用结算的实验全周期管理,能够对系统中各类信息进行多维度的统计分析,为管理决策提供辅助支持。系统基于移动应用、物联网、云环境和开放技术架构建设而成,对关键业务采用分库分表等技术进行针对性设计,系统性能和用户体验有效提升。

  验收会结束后,专家组和相关人员参观了生物物理研究所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

曹凝副局长主持会议

许瑞明所长致辞

韩玉刚主任做用户报告

焦文彬主任做项目总结报告

   技术专家史广军做系统应用情况报告

  

专家组组长康乐院士总结

会议现场

专家现场考察

 

(供稿:科学研究平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