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7年综合新闻

2017年综合新闻

宣布新一届领导班子任命院人事局孙晓明局长带队赴生物物理所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1日

  2017年10月30日,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局长孙晓明同志带队赴生物物理所宣布新一届领导班子任命。生物物理所新一届和上届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以上中层管理人员、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等近100人参加了宣布大会。会议由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扬主持。

  会上,孙晓明同志宣读了中科院的任免决定:许瑞明任生物物理所所长,汪洪岩、刘力、朱冰任生物物理所副所长;中科院党组的任免决定:杨兴宪任生物物理所纪委书记,刘力同志不再担任纪委书记。

  马扬转达了院党组对生物物理所上一届领导班子为研究所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充分肯定。近年来,生物物理所以徐涛同志为班长的所班子集体,团结务实,作风严谨,党政配合默契,扎实推进了“一三五”规划;以实施先导专项(B类)为牵引,积极推进了国科大生命科学学院和生物大分子科教融合卓越中心建设;研究所在真核膜蛋白和蛋白质复合体结构与功能关系等研究领域取得突破进展;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被评为院“十二五”改革举措亮点工作;在科研平台和条件建设、国际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党建与创新文化等方面取得较好进展,研究所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徐涛感谢院党组、班子成员和广大职工的支持与帮助。徐涛表示,两届任期内,自己一直恪守“在其位、谋其政,不谋其政、不在其位”的准则,为研究所的发展尽职尽责。当前,研究所发展态势良好,取得了一些成绩,这是研究所上下一心、团结奋斗的成果。徐涛表示,今后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研究所的发展,全力以赴地支持新班子的工作,相信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生物物理所将在建设国际一流机构的征程上顺利前进。

  许瑞明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感谢院党组和全所职工的信任和支持。许瑞明强调,以徐涛同志为班长的上一届领导班子为研究所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作出了巨大贡献。目前,研究所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也面临着许多困难和挑战,新一届领导班子将不计个人得失、以集体利益为重,认真把握研究所发展方向,团结全所广大职工,保持创新劲头,继续以建设国际一流研究所为奋斗目标,全面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不辜负院党组和全所职工的殷切期望。

  会后,马扬同志向新一届和上届班子成员传达了换届考核的具体意见,对新一届班子启动工作提出了原则性要求。

孙晓明宣读任免决定

马扬讲话

徐涛发言

许瑞明发言

宣布大会现场

 

(供稿:综合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