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7年综合新闻

2017年综合新闻

并做“贝时璋讲座”报告美国工程院院士Frances S. Ligler教授来访生物物理所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0日

  2017年10月25日,美国工程院院士、前生物医学部主任Frances S. Ligler教授应张先恩研究员的邀请,做客贝时璋讲座,在生物物理所做了题为“Microfluidic solutions for new therapeutic systems and simpler diagnostics”的学术报告。所内外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踊跃参加。

  Ligler教授是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和北卡大学医学院的共聘教授,目前致力于生物传感、组织芯片和微流控技术研究。Ligler教授拥有400部完整的出版物和专利、11个商业化的生物传感器产品。曾获得美国化学学会分析化学奖、美国海军Superior Civilian Service奖、化学学会Hillebrand奖、美国海军Merit奖等诸多奖项。

  Ligler教授报告涉及到微流控芯片和组织芯片的多项新技术。目前,微流控系统除了能在非常小的空间尺度模拟实验室操作之外,还被报道拥有一些全新的功能,例如可以同时执行数千个操作、操纵单个细胞、构建人体器官组织芯片等。报告中还介绍了组织芯片制造微血管并用于心脏治疗。

  会后,Ligler教授与张先恩研究员实验室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会前,Ligler教授赴广东佛山出席我所与生物工程学会生物传感、生物芯片与纳米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全国首届生物传感、生物芯片与纳米生物技术高峰论坛”。

  

 

(供稿:张先恩课题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