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7年综合新闻

2017年综合新闻

“生物分子互作定量分析技术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2017年(第三届)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3日

  2017年6月15-16日,由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科学研究平台结构与功能分析技术实验室主办的“生物分子互作定量分析技术高级研修班”在生物物理所成功举办。来自中科院8个研究所以及其他24个单位的127人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此次研修班分为专题报告和专题研讨(Workshop)两部分。6月15日为专题报告。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孙命副所长作为主办方领导致辞,欢迎前来参会的来宾,希望借此机会促进相关研究领域专家、用户交流和学习,以一流的技术,用好一流的设备,支撑一流的科研产出。科学研究平台韩玉刚主任、结构与功能分析技术实验室李雪梅主任出席了报告会。专题报告邀请了国内生物互作领域的专家,包括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许叶春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徐见容副研究员,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山广志副研究员,清华大学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李文奇高级工程师,中科院生物物理所陈媛媛、张洪杰高级工程师做精彩讲座。围绕等温滴定量热、表面等离子共振、分析超离和同位素四种技术,在药物设计研发和生命科学领域中的应用进行了全面的介绍。

  6月16日的“Biacore Workshop”和“ITC Workshop”主要面向有使用经验的用户,来自科研院所、高校、制药公司和仪器公司。与会人员就在实验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各抒己见,主要聚焦在以下关键问题上:仪器操作和保养中的注意事项及相应的解决方案;对于不成熟的实验方法,讨论出规范化的操作建议;困扰某些用户的数据,经过讨论,给出了合理解释和实验优化的方向;针对不同样品的实验,从实验方案和细节设计多方面展开讨论。整个过程气氛活跃,收效显著,是国内高水平用户之间非常难得的交流机会。

  本次研修班为国内三十多个单位的老师同学提供了高水准的专业学习和培训,促进相关研究领域专家、用户间交流和学习。与会者纷纷表示获益匪浅,研修班成功落下帷幕。

与会代表合影

专题报告现场

ITC Workshop

Biacore Workshop

 

(供稿:科学研究平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