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7年综合新闻

2017年综合新闻

巴黎科学艺术人文大学代表团来生物物理所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6日

  6月22日,法国巴黎科学艺术人文大学代表团来生访物物理所。代表团成员包括,法国巴黎科学艺术人文大学国际事务副校长Christopher Cripps 先生、科研事务副校长Henri Berestycki 教授、居里研究所生物所所长Bruno Goud 教授、巴黎化学学院院长Christian Lerminiaux 教授,陪同访问的还有法国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Pierre Lemonde先生和科技局Xavier Bressaud先生。生物物理所徐涛所长、雷鸣专项所长助理、李栋研究员、胡俊杰研究员、纪伟高级工程师、王丹专项办助理等接待了代表团一行。

  法国巴黎科学艺术人文大学(Paris Science et Lettres-PSL Research University)2010年创建于巴黎,由法国最负盛名的25所大学和科研机构组成,包括巴黎高等师范学院、巴黎第九大学、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巴斯德研究所、法兰西学院、居里研究所,以及几所法国最好的音乐、美术、舞蹈、戏剧、电影类学院。2017年泰晤士报世界大学声誉排名为全球第38名(法国第一)。  

  代表团首先参观了李栋研究员超高分辨显微成像平台和胡俊杰课题组实验室。代表团饶有兴致地听取了生物物理所科学家的讲解,对生物物理所国际前沿的研究水平有了直观的认识,并对生物物理所运用新技术新方法解决重大科学问题的理念表示赞赏。

  座谈会上,副校长Christopher Cripps 先生介绍了法国巴黎科学艺术人文大学的基本情况和该校的Q-life项目等内容,徐涛所长介绍了生物物理所学科发展和承建国家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设施的情况。宾主双方就学科建设、学术交流、研究生共同培养等一系列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双方共同表示,将积极寻求有效机制,切实加强各方面交流合作。法国使馆科技参赞Pierre Lemonde先生对双方的合作表示欢迎,并将继续为加深两国间的科技文化交流而努力。

 

(供稿:科技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