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7年综合新闻

2017年综合新闻

法国成像中心代表团来生物物理所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5日

  2017年6月9日上午,应成像设施专项办公室和科学研究平台生命科学仪器研制中心的邀请,法国成像中心协调员、居里研究所Jean Salamero教授和法国驻华使馆科技参赞Pierre Lemonde先生一行来生物物理所交流访问。

  Jean Salamero教授此行是对生物物理所和北京大学联合代表团5月调研法国成像中心的回访。他先应邀在仪器研制中心举办的“前沿成像研修班”上做了题为“Toward Live-CLEM imaging”的专题报告。随后,法国代表与生物物理所、北京大学的领导和专家召开了交流座谈会。生物物理所徐涛所长、孙命副所长、雷鸣所长专项助理、科技处许航处长、仪器研制中心纪伟高工、大设施专项办王丹助理;北京大学孙育杰教授、陈良怡教授、席鹏教授等代表参与了座谈。Jean Salamero介绍了法国成像中心的组织架构、运行体制,徐涛所长和陈良怡教授介绍了生物物理所和北京大学正在申请建设的国家成像设施方案和进展。参会人员就相关中心建设与技术细节,及双方未来合作的可能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后,Pierre Lemonde先生表达了对中法成像中心合作前景的美好展望,并表示会大力支持双方的科技和教育层面的交流互访。

  本次交流为国家成像设施的建设提供了重要经验,也为中法科技合作交流拓宽了渠道。

 

(供稿:科技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