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6年综合新闻

2016年综合新闻

来访生物物理所并做“贝时璋讲座”报告2002年诺贝尔奖获得者Kurt Wuthrich教授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6日

  2016年11月2日,应生物物理研究所王江云研究员的邀请,2002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Kurt Wuthrich教授,到访生物物理研究所并作了题为“The Role of Solution NMR in 21st Century Structural Biology ”的“贝时璋讲座”报告。

  Kurt Wuthrich教授现为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美国Scripps研究所和上海科技大学教授,因其对利用核磁共振研究生物大分子结构和功能的贡献获2002年诺贝尔化学奖。多年来,Kurt Wuthrich教授及其研究团队致力于发展核磁共振方法研究生物大分子的结构和功能,并将其应用于结构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和生物医学研究。

  Kurt Wuthrich教授在生物物理所9501会议室进行了贝时璋讲座报告。报告由王江云研究员主持,研究所的广大科研人员聆听了报告,现场座无虚席。在报告中,Kurt Wuthrich教授详细介绍了核磁共振研究生物大分子结构和功能方法的发展历程,并报告了其研究团队利用核磁共振研究RNA结合蛋白和GPCR受体结构和功能方面的进展,并探讨了结构生物学未来的发展方向。讲座结束后,Kurt Wuthrich教授耐心详细地解答了参会的研究员和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Kurt Wuthrich教授渊博的知识和对多学科交叉研究的独到见解让大家受益匪浅。

  报告结束后Kurt Wuthrich教授还与所内年轻的科研人员一起共进午餐,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Kurt Wuthrich教授和王江云研究员 

 

(供稿:王江云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