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6年综合新闻

2016年综合新闻

北一女中代表团访问生物物理所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7日

  2016年10月18日上午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级中学一行80人在周培源基金会杨亚军先生的陪同下参观访问生物物理所。生物物理所孙命副所长和科技人员代表热情接待了北一女中师生。

  孙命副所长对北一女中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北一女中师生介绍了生物物理所的历史成果、人才队伍、研究领域、代表性成果、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的情况,使同学们对中国大陆生命科学研究有了概括性的了解。随后,来自脑成像团队的王波副研究员向北一女中师生们介绍了“脑与认知”的科普知识,引导同学们认识人脑、了解识别人脑的各种工具、方法及研究所现有的脑成像设备与磁共振技术。北一女中师生们与王波副研究员就脑与认知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讨论。

  报告结束后,北一女中代表团分组参观了研究所蛋白质组学技术平台、磁共振脑成像中心、电镜平台。平台及中心的相关负责老师向代表团生动介绍了平台的先进设备及技术,使师生们了解到当前相关领域先进的设备及顶尖技术,激发了同学们对生命科学的探索欲与求知欲。

  此次科普报告及参观不仅开阔了师生们的视野、使师生们了解到更多的生命科学科普知识,也促进了中国大陆与中国台湾地区青年一代的交流和友谊。

 

 

 

(供稿:科技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