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6年综合新闻

2016年综合新闻

2016年度夏季PI学术研讨会圆满召开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2日

  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2016年度夏季PI学术研讨会于7月25-26日在生物物理所6号楼十层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名誉主任梁栋材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王志珍院士、张先恩研究员、徐涛研究员、许瑞明研究员,以及实验室研究组长、学术骨干、研究生、研究所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共计二百余人出席了这次会议。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王颖副局长、重点实验室处侯宏飞处长,生物物理研究所汪洪岩书记、孙命副所长也应邀参会。会议由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许瑞明主持。

  许瑞明主任首先对各位学委和嘉宾的莅临表示感谢。王颖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实验室评估主要注重实验室的研究水平与贡献,中青年人才梯队建设以及实验室的开放运行与管理;这些工作的总结和考虑不仅是为了应对评估,更是为了今后实验室更好的发展。

  随后,许瑞明主任向大会做了主任报告,主要介绍了2016年实验室的发展情况,2011-2015年实验室在成果、人才、运行方面的进展,以及今年实验室评估的工作布置。许瑞明主任要求实验室的全部力量要调动起来,全力以赴做好评估。

  随后,实验室所属35个课题组汇报了近一年来的研究最新进展。报告精彩纷呈,报告人与听众积极互动,交流气氛非常活跃。

  今年的夏季PI会还首次设立了墙报交流。在25日下午的墙报环节,大家三三两两围绕感兴趣的墙报进行深入沟通,学术气氛非常浓厚,起到了非常好的交流效果。会议共收到了47份参展墙报,经过评委打分,有5张墙报、6位作者获得“最佳墙报奖”。王志珍院士为获奖者颁奖,并鼓励他们“在科研道路上越走越远”。

  26日下午,圆桌会议上,实验室成员与研究所管理部门负责人济济一堂,大家畅所欲言,围绕研究生招生和培养,研究所园区建设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为期两天的夏季PI研讨会圆满落下帷幕,本次研讨会日程紧张有序,报告精彩,互动性强,对于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学科交叉、合作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供稿: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