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5年综合新闻

2015年综合新闻

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启动讨论会顺利召开“染色质结构及其调控”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7日

  2015年12月1日,由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许瑞明研究员领衔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科学基金项目“染色质结构及其调控”启动讨论会在基金委第一会议室举行。基金委生命科学部常务副主任杜生明主持会议,副主任冯雪莲以及学科部杨正宗、谷瑞升、殷文璇、田艳艳、龚道清、杜以军、薛岚等有关等领导,生物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孙命、科技处处长雷鸣和副处长孙玉娜等同志参加了会议。

  杜生明常务副主任首先对项目组表示祝贺,并就基金委设立创新研究群体项目的定位、管理模式,以及召开本次启动会议的意义和目的做了简要介绍。指出召开启动会议的目的就是进一步推进科学问题的凝练,以解决科学问题为导向,构建创新群体骨干成员围绕核心科学问题开展实质性合作研究的工作机制。

  创新研究群体项目负责人许瑞明研究员作为学术带头人介绍了群体总体工作思路和工作安排,并围绕凝练的科学问题所开展的研究内容、分工、预期目标做了汇报,项目组主要骨干周政研究员、朱冰研究员、杨娜研究员、李国红研究员和朱平研究员先后分别就各自负责课题的研究方向汇报了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

  在认真听取项目研究工作汇报后,基金委领导首先对群体队伍的科研水平给予了高度的肯定,随后与群体成员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基金委领导针对项目生物学研究重大意义、研究方法和研究目标等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并期望群体团队协同攻关,集中力量解决重大科学问题,取得原创性重大成果。

  依托单位生物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孙命研究员代表研究所感谢基金委对研究所前沿热点工作的关注和大力支持,感谢基金委领导对群体项目顺利开展后续工作进行及时指导,研究所将积极落实相关配套措施稳步推进群体项目的顺利实施。

  本次启动会简洁务实,为群体项目的启动开了好头。

 

(供稿:科学技术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