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4年综合新闻

2014年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感染与免疫重点实验室2014年度学术年会顺利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30日

  中国科学院感染与免疫重点实验室2014年度学术年会于2014年12月19-21日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规模约为140人,其中包括10名重点实验室的PI、近40位一线的科研工作人员及80多名在读研究生。

  本次年会得到了所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孙命副所长、生物物理所科技处王天宇副处长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

  首先由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孙命副所长致大会开幕词。她肯定了感染与免疫重点实验室在2014年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并表示通过年会感受到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明年是中科院 “四个率先行动计划”正式启动实施发展的一年,以研究所为依托的“卓越中心”建设也即将启动,希望重点实验室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随后,感染与免疫重点实验室主任高光侠研究员做了重点实验室的年度工作报告,他们分别从实验室概况、定位、研究方向和目标、研究队伍、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方面对重点实验室的年度工作做了介绍。

  年会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研究生Poster评比、课题组工作进展汇报、优秀职工工作报告和优秀学生学术报告。其中,重点实验室的10位PI分别进行科研汇报与发展战略研讨,每位报告的PI都做了精心准备,分别就各自实验室目前的研究方向、取得的进展、拟开展的工作等几方面做了详细而精彩的分析报告,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议中还评选出了感染与免疫重点实验室本年度的优秀学生和优秀职工。与会的140位师生认真听取了每位报告人的精彩演讲,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年会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这次年会,感染与免疫重点实验室展示了这一年的成绩,得到了所领导的积极肯定,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也欢欣鼓舞,力争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同时,我们也总结了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发展目标。将继续吸引和培养创新型人才,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发现创新亮点,为国家重大需求提供技术支撑。

集体照

会场

高光侠主任

孙命副所长

 

  附:2014年中国科学院感染与免疫重点实验室获奖人员名单

  优秀职工15人:

  刘娜 叶步青 陈海荣 王新路 王彦英 潘莹 沈胜 俞珺璟 何俊明 孙晶 徐义辉 赵洋

  黎小珠 于海生 刘懿蕃

  优秀学生学术报告奖 10人:

  一等奖: 朱平平

  二等奖: 郑晓娇 韩传辉

  三等奖: 杜雪相 郭浩 刘志达 任振华 颜瑞清 杨烁 郑碧芸

  Poster获奖 11人:

  创新奖: 朱平平,郝璐,边英杰,张超

  风采奖: 田美杰,刘龙超,伍伟伟,金采薇,廖静

  制作奖: 王为红 张馨文

 

(供稿:中国科学院感染与免疫重点实验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