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4年综合新闻

2014年综合新闻

项目启动讨论会顺利召开“多细胞生物自噬过程中膜的构建与融合”创新研究群体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4日

  2014年12月2日,由我所张宏研究员领衔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科学基金项目“多细胞生物自噬过程中膜的构建与融合”启动讨论会在基金委第一会议室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常务副主任杜生明主持会议,副主任冯雪莲以及学科部主任谷瑞升和杨正宗等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杜生明主任首先对项目组表示祝贺,并就基金委设立创新研究群体项目的定位、管理模式,以及召开本次启动会议的意义和目的做了简要介绍。召开启动会议的目的就是进一步推进科学问题的凝练,构建创新群体骨干成员围绕核心科学问题开展实质性合作研究的工作机制。

  创新研究群体项目负责人张宏研究员代表项目组介绍了项目总体工作思路和工作安排,并对自己负责的课题“从内质网膜到自噬小体形成的机制”做了汇报,项目组主要骨干胡俊杰研究员、徐平勇研究员、纪伟高级工程师代表徐涛研究员分别就各自负责的课题“内质网形态结构在细胞自噬体形成中的作用”、“发展新型标记探针和成像方法动态监测自噬过程”、“超高分辨光电融合成像技术的发展和其在自噬小体形成研究中的应用前景”汇报了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

  在认真听取项目研究工作汇报后,基金委领导与群体成员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基金委领导针对项目生物学研究重大意义、研究方法和研究目标等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和期望。本次启动会简洁、务实,为群体项目的启动开了个好头。副所长孙命研究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项目组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供稿:科技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