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4年综合新闻

2014年综合新闻

韩国干细胞科学代表团一行访问生物物理所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30日

  

  2014年10月23日下午,韩国韩中科技合作中心首席代表Yoon Dai Sang,韩国建国大学Hyung Min Chung教授,韩国生物科学技术研究所科研发展管理部门主任Jeong-Seok Kim、政策与战略部门主任Heoung-Yeol Kim主任和Yee Sook Cho研究员等一行6人访问了我所。我所刘光慧、马跃研究员以及国际合作办公室的人员在9408会议室接待了外宾。

  韩国韩中科技合作中心首席代表Yoon Dai Sang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说明了他们本次来访的目的是希望在生物领域干细胞方面与我所寻求合作。国际合作办公室人员向来宾介绍了我所的整体情况。接下来韩国建国大学Hyung Min Chung教授介绍了他们在脑瘫、视神经疾病及心脏疾病等领域的干细胞科研进展。韩国生物科学技术研究所Yee Sook Cho研究员也介绍了他们在多能干细胞领域的科研进展。我所马跃研究员向外宾介绍了其研究组在人多能干细胞向心肌细胞直接分化方面的科研进展。我所刘光慧研究员介绍了其研究组利用人多能干细胞研究和治疗衰老相关疾病的科研成果。双方代表对于对方在干细胞领域的科研成果均给与了高度评价,且都表示希望今后能够进行实质性的合作。本次会议还有很多我所工作在科研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学生聆听了报告。

  这次会谈对于我们了解韩国在干细胞领域的科研水平及拓展我所的科研合作领域发挥了很大作用。

 

(供稿:科技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