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1年综合新闻

2011年综合新闻

生物物理所成为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12月20日,第十四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参加了上午举行的第三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授牌仪式。在此仪式上,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赫荣乔副所长代表该所接受了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的匾牌,生物物理所正式成为国家第三批45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之一,也是此批人才基地当中唯一人选的中科院单位。

  生物物理所历来秉承“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将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来所创新创业作为研究所的重要工作。近年来在凝聚海外高层次人才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成功经验。在建立海外高层次人才信息库的同时,通过国际招聘、国际交流与合作、同行评议、国际评审、提供优良的科研条件和生活待遇等多种手段并举引进高端人才,取得了显著成效,使研究所拥有了一支高水平的国际化创新人才队伍。目前有职工520人,其中PI 69人,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10人、“相关人才计划”入选者6人、国家“青年相关人才计划”入选者4人,中科院“相关人才计划”入选者38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5人。聘用外籍青年学者15人(其中正研11人)。科研人员在国际组织任39个职位,国际期刊任46个编委,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5人。十二·五期间,生物物理所将继续以领军人物和尖子人才为主,大力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将PI队伍有序扩大至约90人。这些高层次引进人才将不仅带动新的学科发展,并与现有人才形成优势互补,加强研究所的团队攻关实力,去占领新的科技至高点。成为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将会更加有力地促进生物物理所的人才工作,推动研究所的科研创新与跨越发展。

(供稿:张蕾)

(报道: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1年12月21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