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1年综合新闻

2011年综合新闻

首都医科大学代表团到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2011年12月2日上午,首都医科大学代表团一行二十余人到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交流访问。首都医科大学代表团由该校科研处龚树生处长带队,代表团成员为首都医科大学各附属医院科研处负责人、各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生物物理研究所孙命所长助理、科技处王天宇副处长、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凯副主任、陈畅副主任,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卓彦副主任,以及PI代表接待了访问团。

  交流会由孙命所长助理主持。代表团此行主要是交流重点实验室管理运行经验。陈畅副主任从实验室研究水平与贡献、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实验室的情况。龚树生处长也介绍了首都医科大学的机构设置、学科分布、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在随后的交流座谈中,大家就实验室的运行管理中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包括绩效管理、围绕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凝聚研究力量等多方面的管理经验进行了交流。同时也探讨了首都医科大学与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今后合作的广阔前景。

  随后,代表团参观了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许瑞明团队实验室、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X射线晶体衍射、高通量蛋白质制备平台,以及生物成像中心。

陈畅介绍生物大分子实验室

龚树生介绍首都医科大学

交流会

 

(供稿:李佳)

(报道:综合处报道)

(2011年12月7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