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0年综合新闻

2010年综合新闻

生物物理研究所召开党总支、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为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盘点2010年度研究所党建工作,进一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研究所党委召开了本年度最后一次党总支、支部书记例会。

  会议由综合处长、党办主任陈长杰同志主持,党委副书记龚为民研究员首先代表所党委向会议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传达了路甬祥院长关于我院贯彻落实中央会议精神“一要结合学习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全面理解中央领导同志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正确地认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新变化、新趋势、新特点,以及我国“十二五”期间的新挑战、新机遇和新任务。”“二要推进我院科技创新与改革发展,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三要紧紧抓住组织实施“创新2020”,抓好战略性先导专项的策划与启动实施,抓好择优支持研究所启动实施“创新2020”,努力实现我院创新能力的跨越发展,发挥好中国科学技术的火车头作用……为我国经济社会实现科学发展、绿色发展、智能发展和持续发展不断做出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科技创新贡献。”“四要认真总结今年的工作经验、查找差距,谋划和部署好明年的工作……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宝贵创新资源,注意勤俭节约,防止铺张浪费;要高度重视科研、生产安全和保密工作,认真查找隐患,常抓不懈,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失密泄密的发生,确保全院同志过一个平安快乐的节日。”的要求。随后,龚为民书记汇报了自己在中科院党校所局级干部培训班的学习心得。

  陈长杰同志传达了所党委关于进一步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部署,对明年的工作提出了时间节点和要求。陈长杰同志还向会议通报了所党委荣获中科院京区“党建工作创新”一等奖的情况,汇报了“研究所2010年度党建工作”。最后,会议就“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专题网页”和“京区党委党务干部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培训课程视频”等工作进行了通报与安排。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