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0年综合新闻

2010年综合新闻

德国代表团来访生物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

  2010年11月26日上午,德国代表团一行10人来访生物物理研究所。该代表团成员均来自德国一流高校和科研院所,此行是在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的组织下,为了进一步加强中德的学术联系,促进青年学者之间的合作研究和双边交流,到北京参加“中德博士教育合作的交流会议”,同时通过与科研单位的直接沟通,了解研究所的硕士、博士、博士后等青年学者的国际交流情况。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热情地接待了来访外宾。张蕾处长首先向大家介绍研究所的主要领域、科研成果、核心设备,并重点宣传了我所国际合作的情况。德国代表团逐一向我方介绍了各自所代表的科研院所。该代表团的主要成员包括德国吉森生命科学博士生院Eveline Baumgart-Vogt教授、亚琛工业大学Victoria Busch、模拟科学德国研究院Vera Kleber博士、德国维尔茨堡大学研究生院Ole Riemann博士以及来自DAAD的Josef GOLDBERGER和马博婧等。来宾表达了他们希望与我所建立合作,特别是促进双方青年学者进行短期学术交流的愿望。他们表示目前超过2000名中国博士生在德国高等教育的机构学习,构成了德国外籍学生的主要成分。此外,德国大学中的外籍科研人员是中国人居多。有相当一部分德国科研机构提供奖学金资助在德留学和进行科研工作的中国学生。

  座谈会后,代表团参观了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脑成像研究中心和低温冷冻电镜系统等核心研究设备。当外宾看到Titan Krios高分辨场发射冷冻透射电镜时,都对我所先进的科研设备、雄厚的科研实力表示赞叹。

  DAAD作为德国高等院校的联合组织,主要任务是扶持德国和其他国家大学生、科学家的交换项目以及国际科研项目,并以此来促进德国大学同国外大学的联系。目前已有大约68,000名大学生和科学家接受过DAAD的资助。此次访问将进一步加强我所与DAAD之间的联系,为今后与德国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开拓渠道。

参观蛋白质科学平台 参观脑成像中心 参观低温冷冻电镜设备系统

 

(报道: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0年11月30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