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0年综合新闻

2010年综合新闻

白春礼、李家洋视察脑成像设施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11月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副院长李家洋一行到生物物理研究所调研。

  白春礼一行,首先参观了7T人体磁共振系统,听取了陈霖院士关于“脑成像科学”报告,详细询问了装配、调试和产出我国第一批7T系统下的高质量磁共振图像的情况。随后白春礼一行来到动物所,与我所和动物所领导和相关PI座谈。座谈会上听取了郭爱克院士关于建设“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中心规划”的报告,听取了徐涛所长关于研究所“十二五”规划和工作要点的报告。

  白春礼指出,本次到所里调研是为了进一步了解研究所目前工作开展及“十二五”规划的制定情况。他强调,就基础科学而言,生命科学与物理、化学相比,未探明的科学规律特别是科学问题更多。因此在21世纪,生命科学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针对当前研究所“十二五”规划制定工作,白院长特别强调,要认真思考制约研究所发展的关键问题何在?如何实现一流、满足国家需求,先要谋划好的政策,带动体制制度创新,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带动科技创新。

  李家洋指出,生物物理研究所的学科发展路线图以国家需求牵引领学科发展,以学科发展推进和实现国家需求,把国家需求、战略任务、关键技术紧密联系,思路很好。同时还要求生物局要不遗余力的加速推进“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中心”建设,以确保我院在脑科学领域的核心与领军地位。

  中科院生物局局长张知彬、中科院北京分院党组副书记杨建国等领导陪同视察。生物物理研究所杨星科、许瑞明、赫荣乔等参加了座谈。

 

(报道:综合处)

(2010年11月26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