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10年综合新闻

2010年综合新闻

生物物理研究所“党政领导2010年度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5日

  生物物理研究所2010年度党政班子民主生活会于 11月19日上午在小报告厅隆重举行。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研究生总支和离退休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北京分院院长助理、京区党委组织部部长肖建春同志,京区党委协作一片组织员李立军同志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星科同志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是在创新三期即将结束,创新2020和“十二”规划即将开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民主生活会召集人党委书记杨星科同志强调本次民主生活要完成两大任务:1.针对向广大职工群众征求的意见,特别是结合研究所新时期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2。各主管所领导,结合自己主管工作,围绕“创新2020”和“十二五”规划,进一步梳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形成共识;并深入讨论,谋求解决问题、迎接挑战的新思路和新举措。

  徐涛所长首先就群众对“研究所学科发展”,“ 领军人才的引进与培养”,“ 科技创新团队的规模、结构与运行成本”,“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怀柔园区与本部园区基本建设规划”及“科研和管理骨干廉洁自律” 等较为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特别是提出了研究所目前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困境,并提出了抓住机遇应对挑战的思路。 徐涛所长还就执行力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开展了自我批评。

  赫荣乔副所长结合群众意见中涉及的“工资福利”、“职称职级晋升”、“课题组秘书培训”、“青年科技骨干职业发展规划”以及“十二五研究所人员规模”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就突出问题提出解决意见和设想。

  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纪委书记龚为民同志结合主管的研究生管理、离退休老同志管理、所地合作、纪检监察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自我剖析,并就研究所的基础研究如何服务社会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朱美玉副所长针对平台的运行管理、信息化建设、安全保卫等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剖析,并就如何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提出意见和建议。党委委员吴乐斌同志因出差在外,专门向大会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即对自己进行了自我批评,也对研究所成果产业化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随后,刘力、仓怀兴等同志都结合着自身工作对研究所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杨星科书记就“研究所干部队伍建设”、“民主党派工作”、“大龄青年身心健康”、“研究生住宿及助学金”等问题进行了剖析和规划。认真分析了研究所在“十二五”所面临的危机和挑战,设想了研究所在创新2020的发展定位,提出了在体制机制特别是科研团队建设、科研组织模式、绩效管理、激励机制等方面的规划。并重点就十二五期间,研究所在发展规模、运行成本、资金运作与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各位领导在发言过程中均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气氛热烈而严肃,京区党委组织部长肖建春同志感到很受教育和启发,认为生物物理研究所的本次民主生活会开的很成功,群众意见征集的很全面也很深刻,领导班子成员十分重视、认真准备,会上既谈认识也谈举措,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团结的氛围十分浓厚;而且通过本次会议统一了思想、达成共识并形成了重要思路,为更好的规划和实施创新2020奠定了思想基础。

     
杨星科书记 &徐涛所长 赫荣乔副所长
     
龚为民副书记、副所长 朱美玉副所长 李立军(左)和肖建春(右)同志

 

(报道:党办)

(2010年11月25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