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9年综合新闻

2009年综合新闻

生物物理研究所领导班子届中考核、巡视及后备干部集中调整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4日

  

  2009年12月2日上午,生物物理研究所领导班子届中考核、巡视及后备干部集中调整工作大会在研究所大报告厅隆重召开。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家洋、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项国英、院生物局副局长苏荣辉,院巡视工作办公室、原院监察审计局局长彭玉水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代会主席团全体成员、支部书记,以及PI代表、中层干部代表、研究生代表和离退休老干部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项国英同志主持,生物物理研究所所长徐涛代表第八届领导班子作届中述职报告;北京分院纪检监察审计处处长管兵宣读了《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第八届所长届中经济责任审计报告》;彭玉水同志宣布生物物理研究所巡视工作安排;项国英书记布置届中考核和后备干部集中调整工作安排。李家洋副院长代表院党组发表重要讲话,讲话内容主要包括五个方面:1.生物物理研究所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人才引进取得突出成绩,先后引进了四名国家“相关人才计划”和14名中科院“相关人才计划”,在全国属于领先水平;2.蛋白质平台二期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平台开放共享成绩显著;3.在体质机制改革探索方面,打造了一批创新团队,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提供了重要保证;4.发表了一批高水平论文,2007-2009年11月,先后在Cell/Nature/Science及其系列期刊上发表论文26篇,初步迈入高水平科研机构行列;5.希望生物物理研究所继续努力,争取早日成为我国生命科学领域的一面旗帜,成为具有重要影响的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随后,考核组同志当场发放并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填写了考核测评表、巡视调查表和后备干部推荐表。最后,考核巡视组分六个小组分别与院士代表、所领导班子成员,管理及支撑部门负责人代表、课题组长代表、副高级职称以上人员代表、研究生代表和离退休老干部代表进行个别谈话。

(报道:综合处)

(2009年12月4日)

彭玉水

徐涛所长述职报告


李家洋副院长发言

项国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