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9年综合新闻

2009年综合新闻

德国科学基金会代表团访问生物物理所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9日

  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邀请,2009年11月18日,在基金委国际合作局西欧处范英杰女士的陪同下,德国科学基金会Dr. Heike Strelen (Agriculture, Animal Sciences, Head of Devision Life Sciences 1)、Dr. Frank Wissing ( Medicine, Public Health, Clinical Trials) 、Dr. Nikolai Raffler (Biochemistry, Bioinformatics, Theoretical Biology)和Dr. Patricia Schmitz- M?ller ( Agriculture, Plant Sciences, Soil Sciences)一行四人来到生物物理所进行参观访问。

  DFG是德国一家独立的全国性科学资助机构,负责资助高等院校和公共性研究机构的科学研究。长期以来DFG与NSFC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共同致力于为中德科学领域的合作研究创造机会、提供资助。DFG在NSFC设立了中德科学中心。生物物理研究所举办的一些国际会议也曾得到该中心的资助。DFG代表团此次来访主要是为了更好地借鉴中国研究机构现行的各种国际合作模式。生物物理所作为生命科学领域实力雄厚、国际水平较高的研究机构,自然成为DFG访问的首选。

  科技处处长孙命和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夏小科热情地接待了来访的外宾。首先,国际合作处杨薇向大家介绍了生物物理所的简况。DFG代表团对研究所的海外人才引进项目、与国外研究机构合作项目以及研究成果的产业化都表现出很大的兴趣。随后,DFG代表团参观了梁伟研究员的实验室,更直观地认识蛋白多肽药物运载系统的研发。此外,外宾还与感染免疫中心唐宏主任以及秦之海研究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进一步了解了“中澳表型表型组学联合实验室”和“中日结构病毒学与免疫学联合实验室”的成功运行模式。DFG代表团表示非常钦佩中国政府在科研领域的大力支持并希望与中国建立更多的合作。

所况介绍座谈会

与秦志海研究员交流

与唐宏主任交流

访问感染与免疫学研究中心

 

(报道: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09年11月19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