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9年综合新闻

2009年综合新闻

法国Mérieux Alliance(梅里埃集团)访问生物物理所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20日

  3月19日下午,法国Mérieux Alliance主管医学与科技事务的副总裁顾问Yvon Gousty 教授访问我所,与唐捷、乐加昌、马跃等研究员探讨Rodolphe和Christophe梅里埃研究资助计划的实施与合作,秦志海、朱平课题组和所蛋白质产业孵化器也派代表参加了座谈。徐涛所长出席会议并代表研究所对Gousty教授的访问表示欢迎。

  Gousty教授介绍了集团概况,以及“Rodolphe和 Christophe 梅里埃研究资助计划”及申请流程。唐捷、乐加昌、马跃等研究员分别介绍了相关课题的研究进展,并与Gousty教授展开讨论。座谈会后,唐捷研究员陪同Gousty教授参观了感染与免疫中心。

  据悉,今年4月上旬梅里埃联盟主管医学与科技事务的副总裁将再次访问我所,就研究资助计划与我所作进一步磋商。

  附:Mérieux Alliance背景

  Mérieux Alliance是一家控股集团公司,整合了法国、美国和印度的五家公司,业务内容涵盖生物体外诊断、疫苗(包括预防性和治疗性)、食品安全和水安全。梅里埃联盟包括在法国的Biomérieux (生物体外诊断和工业微生物控制)、Transgene (创新性免疫疗法)、美国的Silliker (食品安全)和先进的生物科学实验室、以及印度的 Shantha Biotechnics。

  梅里埃联盟与旨在推动新兴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研究和发展的Fondation Mérieux(梅里埃基金会)在业务内容上紧密联系,梅里埃联盟致力于推动合作创新,特别是在早期的,高风险的创新阶段。Rodolphe和Christophe 梅里埃研究资助计划是梅里埃联盟2008年设立的新计划,拟投入300万欧元基金支持在中国进行卫生健康领域的研究,资助周期为2-3年,资助力度有30万欧元和6万欧元两种,主要关注传染性疾病、肿瘤、心血管疾病、突发疾病以及食品和水安全的检测试剂或疫苗。梅里埃研究资助计划灵活机动,随时受理没有截止日期。

 

(报道:所地合作处)

(2009年3月20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