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8年综合新闻

2008年综合新闻

2009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31日

2009 年 新 年 贺 词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

  在我们满怀喜悦告别成绩斐然的2008年、迎来充满希望的2009年之际,我们谨代表所务会和所党委,向一年来大力支持研究所的各级领导、努力和辛勤工作的全所师生员工、关心和支持研究所发展的全所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新春的祝福和深深的谢意!

  创新成就满怀!

  2008年,我们迎来了生物物理研究所50华诞。50年来,研究所始终坚持学科交叉、坚持面向国家需求、坚持立足科技前沿、坚持重视技术方法的自主创新,几代人的辛勤耕耘,铸就了今日的辉煌。2008年,我所以第一单位在《自然》上发表研究论文3篇,在蛋白质功能与结构以及脑与认知等研究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创新成果;在争取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计划、“973”、“863”和基金委等各类项目中取得了突出成绩,这一切都为实现研究所又好又快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创新成就未来!

  2009年,我们将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优化蛋白质科学和脑与认知科学领域的学科布局;加强创新团队建设,着力加强对青年人才的培养;完善平台建设,以技术创新推动科技创新;探索符合科研活动规律的新型组织模式,尝试打破单一PI制,建立以重大科学问题为载体、以重大科研项目为纽带、以首席战略科学家为核心的研究群体;加强创新文化建设,为研究所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回顾50来的光辉历程,我们倍感自豪;面对科技创新的历史使命,我们深感重任重在肩。我们坚信,在院党组和北京分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全所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生物物理研究所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最后,恭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合家欢乐、万事如意!

 

所  长  徐 涛

党委书记 杨星科

二○○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