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8年综合新闻

2008年综合新闻

李家洋副院长参加生物物理研究所“党政领导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2日

  2008年12月10日下午,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家洋院士在北京分院党组副书记、京区党委副书记杨建国同志等人陪同下,参加了生物物理研究所“党政领导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民主生活会。

  生物物理研究所五位党政领导,根据工作分工,分别结合学习实践活动和主管工作实际,围绕中心,促进发展,作了系统、全面的调研分析报告。所长徐涛同志以“研究所新时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题,围绕研究所在蛋白质科学、脑与认知科学和仪器、技术方法创新等方面面临的问题、对策以及发展思路进行了分析与阐述。党委书记杨星科同志以“党建工作如何围绕中心、服务科研”为题,从研究所基层党建工作、干部队伍建设、研究所环境与文化建设以及管理服务和科研的关系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京区党委副书记杨建国同志对我所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李家洋副院长对我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总体评价是:所领导高度重视,非常认真,准备充分,很受启发;研究所结合学习实践活动,查问题、谈思路、找举措、非常求真务实;生物物理研究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体现了研究所一贯的历史使命感,研究所立足国家层面,充分分析国内外竞争态势,居安思危,积极应对机遇和挑战,为保持学科骨干引领作用进行了超前部署与规划,体现了研究所的开拓进取精神。

  最后,李家洋副院长对生物物理研究所提出了三点希望:1.希望生物物理研究所能够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通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积极探索符合科研活动规律的新型体制与机制;2.希望生物物理研究所在推动国家对基础研究的稳定支持试点方面作出新的努力和贡献;3.希望生物物理研究所在领导班子建设、科研团队建设方面进一步积极探索,确保研究所在国内外同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星科同志主持,研究所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北京分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五指导检查小组成员马丽芳、张放同志、北京分院纪检监察审计处王斌功同志等。

李家洋副院长作指示 杨建国同志参加民主生活会

 

 

赫荣乔发言 朱美玉发言
 

 

龚为民发言 杨星科同志发言
 
徐涛发言 专题民主会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