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8年综合新闻

2008年综合新闻

中科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筹)来访生物物理所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0日

  2008年11月19日,中科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筹)(以下简称苏州医工所)副所长唐玉国、邓强一行访问了生物物理所。生物物理所朱美玉副所长等接待了来访客人。

  邓强副所长介绍了苏州医工所的筹建情况。苏州医工所由中科院与江苏省政府、苏州市政府共同筹建,由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具体负责建设,揭牌仪式于11月5日在苏州高新区科技城举行,重点研发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生物智能、生物感应装置、生物光 子应用、微型生物医疗装置、新型医疗手术器械等六个与医疗器械和医用装置相关的领域。随后,朱美玉副所长介绍了生物物理所的历史发展、学科布局、科研队伍、科研条件与平台,以及成果产业化等情况。

  苏州医工所此次来访有两个目的:一是了解生物领域研究所建设情况,借鉴经验;二是探讨双方在医疗器械和科研仪器开发方面可能开展的合作。双方就这两方面进行了讨论,重点讨论了生物物理所在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免疫缺陷动物实验室及人才引进方面的成功经验;此外,国内先进医疗器械装置及科研用仪器基本上还是依赖进口,苏州医工所建设的重要任务就是在该领域搭建一个填补国内科学研究与产业化开发空白的平台,而生物物理所一贯重视具有独自特色的科研用仪器的开发改造和医疗器械原始创新,双方均表示了继续沟通联系,争取达成实质性合作的愿望,同时生物物理所希望通过合作在多学科交叉的生物医疗器械与装置工程的技术集成平台建设中贡献一份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