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7年综合新闻

2007年综合新闻

生物物理所创新团队国际合作伙伴计划项目顺利通过专家评估和验收

发布时间:2007年06月23日

  6月20日下午在生物物理所小报告厅,中国科学院人教局、生物局组织专家对中科院创新团队国际合作伙伴计划项目“感染与免疫研究团队”进行了项目结题评估。

  专家验收评估小组以陈慰峰院士为组长,参与人员包括院人教局李和风副局长,生物局田彦局长助理以、杨星科书记、徐涛副所长和陈佺研究员等院内外的著名专家学者十二人。感染与免疫研究团队负责人唐宏研究员和陈建柱教授带领国内和国外的多位团队成员,接受了专家组的评估。院机关,所机关科技处,国际合作交流处和人教处的领导也参加了此次评估会议。

  验收小组认真听取了团队负责人唐宏研究员和陈建柱教授所作的总体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团队部分成员工作总结,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团队实验室。在随后的讨论中,评估专家和领导认为该创新团队有效地推动了学科发展,研究队伍形成了国际一流团队和国内优秀团队的有机结合,注重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并建立了多边和双边国际、国内合作的模式,团队海外成员认真地履行了回国工作的职责,与国内研究人员进行密切合作,推动了国内相关的科研教学工作。同时生物物理研究所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团队运行机制及管理制度,为该团队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有力的支持。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创新团队经费使用合理,运行状态良好,成绩显著,其工作经验可为院内其他研究团队参考借鉴。

  在热烈的掌声当中,评估会圆满落下帷幕,这也标志着我所又一项重大科研合作项目的顺利完成,也为又一项二期创新工作的顺利完成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我们衷心祝愿我所“感染与免疫研究团队”能够在三期创新阶段产生新的活力,为我所在感染与免疫研究领域作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