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7年综合新闻

2007年综合新闻

结构与分子生物学中心2007年度学术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02日

  为营造和谐的研究所学术氛围,增强中心凝聚力,督促和检查研究生的科研进展,近日,生物物理研究所结构与分子生物学中心举办了“2007年度学术交流汇报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展板展示和学术报告两个部分,得到了结构与分子生物学中心各位课题组长的大力支持和广大研究生的积极响应。全中心三年级以上硕博连读生、2年级以上博士生共计56位同学提供了展板。每块展板不但充分展示了研究生自己的科研思想、科研方法和最新成果,而且设计新颖,图文并茂,充分显示出中心研究生独特的创造能力。展板在生物物理研究所大厅展示了三天,吸引着众多的老师、同学踊跃观看,并就学术问题进行了相互讨论。

  在展板展示的基础上,11月30日,结构与分子生物学中心在图书馆2楼报告厅举办了学术报告会。各课题组自愿推荐了12名同学进行大会报告,中心的120余位老师和同学参加了会议。报告会上,王磊、唐宁等12位同学向在座的院士、博导、老师、同学汇报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台上台下讨论热烈、交流充分、学术气氛浓厚,12位汇报人得到了很好的学术锻炼。

  最后,经过评比委员会(由参会的中心6位研究员组成:王志珍院士、王大成院士、梁伟研究员、秦燕研究员、柯莎研究员、毕利军研究员)通过无记名投票的认真评审,共评选出了2位一等奖,4位二等奖,6位三等奖。获得一等奖的研究生是:王磊、唐宁;获得二等奖的研究生是范仕龙、林金钟、浮广森、李枫;获得三等奖的研究生是王天宇、张晨、李杨、康彦勇、施亮、辛亮。

  结构与分子生物学中心学术交流汇报活动的顺利举行,为中心科研人员和研究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切磋、借鉴的平台,促进了大家的共同提高。本次活动取得了预期的良好效果。

结构与分子生物学中心“2007年度学术交流汇报活动”10月31日

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术报告会

王志珍院士、王大成院士在学术报告会上。

   10月31日学术报告会会场

研究生正在进行学术报告

 

(报道:结构与分子生物学中心 林亚静)

(摄影:综合处 王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