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7年综合新闻

2007年综合新闻

生物物理研究所召开2008年度预算编制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06日

  为做好2008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生物物理研究所于7月5日上午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2008年度生物物理所预算编制工作布置会。杨星科书记、朱美玉副所长出席了会议,杨星科书记做重要讲话。会议由财务资产处长程亚利主持,所属各职能及支撑部门负责人及财务资产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杨星科书记从国家对2008年预算编制要求出发,结合我所实际就如何加强预算管理,全面、准确完成我所2008年部门预算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1、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预算编制工作;要从各部门工作的实际需要出发,结合我所三期创新各项事业发展目标和事业发展需要,做好预算编制工作,不允许无预算、超预算和无计划的支出。

  2、要切实加强领导、责任到人。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所长徐涛为组长,书记杨星科为副组长,各职能支撑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预算编制工作小组,全面负责这次预算编制工作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3、各部门要把预算编制作为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编制预算,在努力争取经费的同时,要高度重视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强化投入产出和成本核算理念,努力节约支出,积极参与和推动预算执行的绩效考评工作,规范消化结余资金,切实提高财务管理水平。

  4、各部门要相互协调、相互配合,高效、全面完成我所2008年预算编制工作;同时研究所要逐步将预算编制工作纳入我所年度部门考核体系,作为评价部门负责人工作绩效的一项重要指标。

  杨星科书记最后强调指出,各单位负责人会后应对此次会议精神进行认真传达,并抓好落实,切实做好2008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为我所单位事业发展谋求良好的经费保障和财政支持。

  随后,程亚利同志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国家财政部和院计划财务局关于2008年度预算编制的有关精神及具体要求,并对我所编制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