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7年综合新闻

2007年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第七届工会和第六届职代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07年11月20日

2007年11月19日,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第七届工会代表大会第六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徐涛所长代表新一届所领导班子作了《追求卓越、引领未来,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国际一流研究所》的生物物理研究所所长任期目标报告。

党委书记杨星科同志进行总结发言

“脑与认知研究中心分会”、“百欣公司分会”、“机关分会”三个工会分会分别获得生物物理研究所“先进工会分会”荣誉称号。徐涛所长、龚为民副所长与先进工会分会的代表合影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第七届工会、第六届职代会联合委员会、第六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表决通过了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职工代表3人。工会代表和职工代表正在进行选票统计。

  2007年11月19日,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第七届工会代表大会和第六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本次大会是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国际一流研究所的历史进程中召开的,是一次动员全所职工积极参与民主管理、群策群力开创生物物理研究所更加灿烂辉煌明天的大会。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杨星科书记和阎锡蕴研究员主持,56名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生物物理研究所所长徐涛研究员、副所长赫荣乔研究员,以及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上届工会职代会联合委员会委员、分会主席、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离退休老同志和学生会主席列席了大会。

  党委副书记龚为民同志首先代表所领导班子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上一届工会、职代会委员在研究所改革创新、持续发展中给予的卓有成效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徐涛所长代表新一届所领导班子作了《追求卓越、引领未来,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国际一流研究所》的生物物理研究所第八届所长任期目标报告。报告从任期目标、工作重点、主要举措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为全所职工描绘了“建设国际一流的研究所”发展宏图。所工会、职代会副主席付素香同志代表第六届工会、第五届职代会作了《围绕中心,履行职责,为构建和谐研究所做出新贡献》工作报告;财务资产处处长程亚利同志作了2003—2007年度研究所财务资产报告;第五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陈芳同志作了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审议并全票通过了以上报告。

  随后,党委副书记龚为民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分会、优秀工会干部的决定。所领导徐涛、赫荣乔、龚为民、朱美玉为“脑与认知研究中心分会”、“百欣公司分会”、“机关分会”三个先进工会分会和杨星科等10名优秀工会干部进行了现场颁奖。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第七届工会、第六届职代会联合委员会委员13人,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第六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5人,表决通过了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职工代表3人。

  最后,党委书记杨星科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杨星科书记说,在全所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生物物理研究所过去几年取得了长足进步,但当今世界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不进则退;生物物理研究所全体职工必须放眼世界,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创新意识、主人翁意识和团队意识。保持忧患意识,可以时刻激励我们继往开来、争创一流;保持创新意识,可以时刻提醒我们正确处理历史与发展、生存与创新、个性与全面的关系,勇于创新、敢于创新、善于创新;保持主人翁意识,可以时刻告诫我们承认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保持团队意识,可以时刻提醒我们不断转变观念,凝聚创新合力,提高创新能力。最后,杨星科书记说,生物物理研究所拥有深厚的学科积淀,良好的文化传统,只要我们加强忧患意识、创新意识、主人翁意识和团队意识,在全所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开拓创新、再创辉煌!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第七届工会、第六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肩负着全体职工的重托,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嘹亮的《歌唱祖国》声中胜利闭幕。

 

(供稿:大会秘书组)

(报道:综合处 付素香)

(摄影:综合处王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