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7年综合新闻

2007年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切实推进研究所纪监审工作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11日

  12月7日下午,生物物理研究所纪委召开了十七大精神学习交流会。会议围绕:关于加强党的建设与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精神、“中科院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研讨会”重要部署、研究所主要历史遗留问题分析、2007年研究所纪委工作总结,以及2008年研究所纪检监察审计工作重点等进行了深入探讨。研究所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龚为民同志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是研究所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项工作的重点。所纪委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院党组的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结合所纪委工作的实际情况,在全面总结2007年度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审计工作的新举措,为研究所的持续、和谐发展保驾护航。

  与会成员结合十七大精神学习情况,分别从科学发展观、党风廉政建设、反腐昌廉建设、研究所纪委工作基本定位、研究所纪委纪检监察审计工作重点,以及党员意识、忧患意识、民生问题、和谐稳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同时,结合2007年纪委工作总结,就可能影响研究所和谐发展的主要历史遗留问题进行了归纳、梳理;并就2008年纪委主要工作重点进行了认真部署。

 

(报道:战略与政策研究室 陈长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