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7年综合新闻

2007年综合新闻

德国马普学会与生物物理研究所科学家进行面对面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07年06月21日

  为了进一步促进德国马普学会和中国科学院各研究所的学术交流,2007年6月21日,德国马普学会科学家代表团一行四人莅临生物物理所进行学术访问。

  生物物理所副所长赫荣乔、龚为民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领导进行了热情接待。赫荣乔副所长首先向马普学会的科学家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史、科研组织结构、创新队伍建设以及近年来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德国马普学会的Kirill Alexandrov 博士做了题为Semi-synthesis of prenylated proteins for structural and biochemical analysis的学术报告,Daniel Rauh博士做了题为Structure-guided development of functional probes for protein kinases using chemical genetics的学术报告。随后,马普学会科学家和生物物理所部分PI进行了学术座谈,两国科学家就各自研究领域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学术交流结束后,马普学会科学家参观了生物物理所蛋白质平台、蛋白质组学平台以及北京磁共振脑成像中心。

   

  [图01]:赫荣乔副所长为德国马普代表团做所简介

  [图02]:Kirill Alexandrov博士做报告

  [图03]:Daniel Rauh博士做报告

  [图04]:报告场景

  [图05]:张竹山研究员向来宾介绍蛋白质平台

  [图06]:工作人员崔自由向来宾介绍蛋白质组学平台

  [图07]:松田善卫博士向来宾介绍中日联合实验室

  [图08]:龚为民副所长向来宾介绍其研究工作

  [图09]:德国马普代表团认真聆听龚副所长的工作介绍

  [图10]:所PI陈畅研究员与来宾交流科研工作体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