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7年综合新闻

2007年综合新闻

中国生物物理学会接待国际IUPAB代表团并签订“会议承办协议”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30日

  受国际纯粹与应用生物物理学联合会 (简称:IUPAB)的委托, 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和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将于2011年在北京承办第17届国际生物物理大会。

  2007年9月23-27日IUPAB国际执委会一行5人访问北京,此行的主要任务是实地考察会议会场和签署‘会议承办协议’。代表团成员包括:Professor Ian C P Smith (IUPAB主席,加拿大人)、Professor Jean Garnier (IUPAB前任主席,法国人)、Professor Kuniaki Nagayama (IUPAB副主席,日本人)、Professor Wilma K Olson(IUPAB副主席,美国人)和Professor Fritz G Parak(IUPAB秘书长,德国人)。

  2007年9月24日上午,IUPAB代表团在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会议由沈钧贤副理事长主持,龚为民副所长向代表团介绍了生物物理所的科研、人才、成果等的情况。周专副理事长向代表团详细介绍了学会筹备“国际生物物理大会”的方案。随后双方对“会议承办协议’逐条进行了认真讨论和审议,会议一直是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

  9月24日下午和9月25日上午,在学会魏舜仪和Mark Bartlam的陪同下,IUPAB代表团对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北京友谊宾馆和九华山庄三个建议会场进行了实地考察。

  9月25日下午,学会理事长饶子和院士主持会议。双方代表继续讨论和修订 ‘协议’内容。最后达成了共识,学会理事长饶子和院士和IUPAB主席 Ian Smith分别代表学会和IUPAB签署了‘协议’。

  月25日晚上,饶子和理事长宴请IUPAB代表团,中国科协书记处冯长根书记和生物物理所徐涛所长及学会沈钧贤、周专副理事长、阎锡蕴秘书长及学会秘书处出席了晚宴。饶子和理事长首先致辞,对IUPAB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大家一致形成的协议表示满意。随后由徐涛所长代表生物物理所讲话,他表示研究所作为承办单位之一将积极支持办好2011年国际生物物理大会。阎锡蕴秘书长代表学会秘书处向来宾祝酒,并表示将尽最大努力筹备好2011年大会。IUPAB现任主席Ian Smith和前任主席Jean Garnier也分别致辞。双方纷纷表示IUPAB代表团此次来访加强了IUPAB和生物物理学会的合作和友谊,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加强沟通与合作。最后,冯长根书记也代表中国科协向IUPAB一行人的来京考察表示欢迎,并表示将全力支持生物物理学会将第17届国际生物物理大会举办成功。宴会一直是在欢快、友好的气氛中进行。

  在IUPAB代表团在生物物理所召开会议期间,沈钧贤、周专副理事长和阎锡蕴秘书长陪同代表团参观了生物物理所。生物物理所浓烈的科研气氛、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和优美的科研环境给IUPAB代表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  

[相关图片]:(按摄影时间顺序排列图片)

   

    

    

   

 

( 摄影:王强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