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7年综合新闻

2007年综合新闻

“2007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中国科学院行”活动在生物物理研究所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26日

  为增强海外学人了解国情,吸引和激励更多海外学人来中科院工作,深入开展中科院与国际上不同组织之间的人才对接工作,全国青联与中科院合作,于12月22日,在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举行了“2007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中国科学院行”活动。中共团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秘书长阳向东等团中央领导带领着近百位来自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德国、英国、法国、韩国等不同国家各类科研机构和大学的留学人员到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参加了此次活动。中科院副秘书长、中科院青联主席谭铁牛,中科院人教局副局长李和风,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杨星科,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等中科院新建单位负责人,中科院人教局人才处处长唐裕华,中科院团委书记、青联秘书长胥伟华和中科院各单位杰出青年科技人才等出席了该次活动。活动由生物物理研究所副所长赫荣乔主持。

  中科院副秘书长、中科院青联主席谭铁牛谭铁牛同志致欢迎辞,对前来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参观考察的所有海外学人表示热烈欢迎,并着重指出,本次活动的目的不是展示中科院进行科学研究的具体过程,而是想通过参观向各位留学人员展示中科院的硬件设施条件,通过交流让留学人员了解中科院重视人才、支持人才、重用人才的软环境。中科院人教局副局长李和风同志就中科院人才引进情况进行专题报告。生物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杨星科同志代表生物物理研究所向来访的海外学人表示欢迎,并就生物物理研究所近几年的发展、人才引进以及科研成果产出情况做了报告。中科院三个新建研究所——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分别进行研究所情况介绍及其人才引进政策的报告。

  会后,海外学人实地参观考察了生物物理研究所的蛋白质科学平台以及蛋白质产业孵化器,全面了解了以生物物理研究所为代表的中国科学院各院所的科研情况。

  此次活动既结合了海外学人回国创业的需求,又结合了中科院人才引进的需求,是一次双赢的活动。参加活动的海外学人都是来自不同国家科研机构或者大学的博士、研究员等,层次级别较高,很好地切合了中科院“有关人才引进政策的要求,为中科院人才引进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活 动 剪 影]

图01

来访的海外学人签名

 

图02

团中央、统战部、中科院

各级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图03

团中央、统战部、中科院

各级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图04

生物物理研究所副所长

赫荣乔出席并主持了本次活动

 

图05

中科院副秘书长

谭铁牛致欢迎辞

图06

中科院人教局副局长

李和风做人才引进报告

图07

生物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

杨星科代表生物物理所做报告

图08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代表做报告

 

图09

苏州纳米技术与

纳米仿生研究所代表做报告

图10

深圳先进技术

研究院代表做报告 

图11

各级领导认真听取报告

 

 图12

海外学人关注中科院

的发展及人才引进政策

 

图13

海外学人积极提问

 

图14

海外学人积极提问 

 

图15

中科院谭铁牛副秘书长

认真回答海外学人的问题

图16

海外学人关注中科院

的发展及人才引进政策 

 

图17

生物物理研究所科学研究

平台结晶学首席技术专家

张竹山向海外学人介绍情况

图18

生物物理研究所科学研究

平台质谱首席技术专家

杨福全向海外学人介绍情况

图19

海外学人参观生物物理

研究所蛋白质产业孵化器

 

 

 

 

【摄影:王强】

 

(报道:所地合作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