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7年综合新闻

2007年综合新闻

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加快改革发展创新步伐——生物物理研究所中心组学习十七大精神交流会侧记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11日

  2007年11月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十七大代表方新同志在百忙之中来到生物物理研究所,为北京分院协作一片召开的学习十七大报告活动做专题讲座。此次专题学习由协作一片副片长单位——生物物理所发起,十一个兄弟单位的党委领导、纪委领导、党办主任及其他党务干部近200人到席。此次活动不仅仅是协作一片的集中学习而且还正式拉开了生物物理所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系列活动的序幕。专题讲座由协作一片片长,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党委书记胡仁桥同志主持。方新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 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中国科学院”为题,为大家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

  方新同志深情地说,自己作为党的十七会代表有义务向广大党员做好宣传工作。方新同志从会议概况、大会报告及中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党章修改的主要情况、选举工作等五个方面向大家解读了十七大的精神。方新同志的报告既有亲身经历的生动场面和鲜为人知的感人场景,又有将十七大精神与我院的科研工作紧密结合的典型案例,简明扼要、深入浅出地向与会同志传达了党的十七大会议的丰富内涵与科学实质。方新同志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七大报告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关键阶段,科学地回答了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总结回顾了过去的工作,描绘了新时代下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我们继续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方新同志强调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进一步推进我院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是全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在学习过程中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的方针,真正把十七大精神转化为改革发展创新的强大动力,转化为科技创新工作的实际行动。

  方新同志的报告,为我们更好地学习十七大精神、深刻领会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专题报告结束后,方新副书记听取了生物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龚为民同志关于研究所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党委书记杨星科同志关于研究所党委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研究所的未来发展作了重要指示。方新副书记首先对生物物理研究所在人才引进、创新成果及产业化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生物物理研究所能够进一步加强战略研究,科学把握发展大局,注重创新成果转化;能够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真正实现由人才到创新团队的转变;能够切实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求真务实,居安思危,保持更加清醒的头脑,争取实现研究所更好更快地持续发展。

  最后,方新副书记在生物物理所党委书记杨星科等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国科学院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