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7年综合新闻

2007年综合新闻

祝贺王志珍院士当选第六届中国十大女杰

发布时间:2007年01月22日

  由全国妇联与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解放军报、科技日报、工人日报、中国妇女报社、农民日报、法制日报联合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十大女杰评选活动于2007年1月21日揭晓,在我国生物科学研究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王志珍同志光荣当选。

  其它九位当选的第六届中国十大女杰分别是:公正司法、竭诚为民的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民五庭庭长宋鱼水;在世界军事研究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解放军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第二研究室主任姚云竹;青岛海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于淑珉;亲民爱民、扶贫助弱的郑州市公安局管城分局副局长兼二里岗派出所所长陈艳芳;为祖国培养大批音乐人才的女高音歌唱家、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周小燕;被誉为“警营好妈妈”的武警上海政治学院训练部文化工作教研室主任张冠华;中国第一位“坐在轮椅上的女博士”、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师侯晶晶;扎根穷山沟的湖北省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桃园沟小学校长胡安梅;浙江万丰奥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爱莲。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京区党委、院妇工委贺信

  王志珍院士:

  欣闻您作为中央国家机关(94个部委)的唯一代表荣获第六届“中国十大女杰”称号,特向您表示热烈的祝贺!

  多年来,您对科研工作一往情深、执著追求、孜孜不倦、矢志不渝,在蛋白质折叠、折叠酶和分子伴侣、胰岛素A、B链相互作用及重组等研究领域取得了卓越成绩,为我院的科技创新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您谦虚朴素、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的生活态度,为科技工作者树立了榜样;您治学勤奋、持论严谨、勇于探索、不断创新的科研精神,更深深地影响和激励着年轻一代科研人员。

  您作为我国科技战线上的一名杰出代表,被授予第六届“中国十大女杰”光荣称号,充分展示了中国科技女性的风采,为中国科学院赢得了荣誉,为中央国家机关赢得了荣誉,为广大女科技工作者赢得了荣誉,再一次向您表示衷心的祝贺!

  祝愿您身体健康、青春常驻,不断取得丰硕科研成果,不断培养出一批批优秀科技人才,为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中国科学院,为推动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再创新功。值此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祝您工作愉快、生活幸福、万事如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