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7年综合新闻

2007年综合新闻

我所2007年度生物安全培训结束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27日

  2007年9月7日,生物物理研究所第三届生物安全培训顺利结束。本次培训共延续一周,有105人通过了现场考试并领取了《岗位培训证书》。

  在所领导及生物安全委员会的指导下,经过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我所的生物安全培训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为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做好2007年度生物安全培训工作,研究所在原有的培训课程基础上进一步增加“生物安全ABSLII级实验室操作”的实地考核,以增强一线科研人员的实际操作水平和应变能力;为了增强服务功能,研究所将本次培训对外开放,周边单位的一线科研人员均可免费参加。作为培训的补充部分,研究所还组织了全所防火安全、保密及信息安全教育,邀请北京市消防中心对全所职工进行了火场逃生的技能培训,同时播放了国家保密局关于公务员保密常识的教学片。

  8月30—9月7日间,共有190余人参加了培训,主要为所内从事一线科研工作的学生、部分职工以及各部门的安全员,来自遗传与发育所、微生物所和北师大等外单位的十余名科研人员也参加了本次培训。共有20名学员在生物安全委员会的全额资助下参加了ABSLII级实验室实地操作与考核。这些工作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培训工作积累了有益的经验。

  本次培训受到“2007年度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计划”项目的资助。

 

  附件下载: